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济南「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开幕论坛主礼(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山东省济南举行的「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开幕论坛担任主礼嘉宾。

  苏锦梁致辞时说:「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具有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还有完善的现代服务业系统,正好能给内地企业服务,提供资讯、经验、网络和专业配套服务等,配合内地各省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的战略。」

  他表示,中央政府已经提出,到国家「十二五」规划期末,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基本实现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的目标。内地对香港服务业开放市场,有利香港服务提供者到内地发展。

  他补充说:「香港拥有大量专业人才,对内地和海外市场都有丰富的经验,加上优质的产品设计、可靠的检测认证服务等,一定能协助内地企业提升竞争力,适应高速发展及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促进内地企业的长远发展。」

  苏锦梁其后参观博览会,并到访港商开设的展览摊位,了解他们的营业情况。

  为期两日的「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展示香港多元化的商业支援服务,如何帮助内地企业转型升级。当地的企业代表通过「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科技创新」及「管理创新」三个主题展区,掌握香港服务业的最新资讯。

  苏锦梁将于今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