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加拿大完成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谈判(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法斯特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菲律宾长滩岛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并在会后宣布两地已完成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的谈判。

  香港与加拿大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亦是彼此的重要投资伙伴。截至二○一三年年底,加拿大在香港的直接投资存量为315亿港元,为香港的第十八大投资来源地;而香港在加拿大的直接投资存量为730亿港元,加拿大是香港的第九大投资目的地。

  该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旨在增强投资者信心,以进一步扩大香港与加拿大之间的投资流动,以及进一步发展两地经贸关系。香港与加拿大已草签了该协定文本,并将於完成所需的内部程序后签署该协定。

  香港至今已与其他经济体签订了十七份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有关经济体为:荷兰、澳洲、丹麦、瑞典、瑞士、新西兰、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经济联盟、奥地利、日本、韩国、英国、泰国、芬兰和科威特。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