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欢迎落实内地及香港基金互认安排
*******************

  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就内地及香港基金互认(「基金互认」)工作安排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并於七月一日正式实施,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欢迎。

  梁振英表示:「自『沪港通』於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开通后,香港与内地的金融市场运作畅顺。香港和内地的金融监管机构借鉴『沪港通』的良好经验,进一步落实『基金互认』。这项安排除了便利跨境投资,更提供优良的平台促进内地基金业升级,亦进一步发挥香港作为国家和世界各地之间的『联系人』作用;一方面促进内地和国际资本市场相连接,同时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有利两地共同增强在国际资产管理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梁振英感谢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持续发展金融市场,并期待「深港通」能够尽早开通,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