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八周年暨成立三十周年会庆联欢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八周年暨成立三十周年会庆联欢酒会上的致辞全文:

张晓明主任、林武副主任、梁志祥会长、各位同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八周年及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成立三十周年。首先,我谨代表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同事,向新界社团联会致以热烈祝贺。

  三十年前,基本法起草委员会成立,为制定这套史无前例的宪制性文件迈出了第一步。而新界社团联会亦於同一年创会,踏出服务香港社会的第一步。此后,香港欣欣向荣,市民安居乐业,而新社联也不断壮大,硕果丰盈。

  今年是《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八周年。回归以来,香港保持繁荣安定,并一直稳步发展,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针得以成功落实。这不但有赖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施政的大力支持,也是广大市民坚毅拼搏,团结一致为香港奋斗的成果。

  各界社团和组织在地区上凝聚居民,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对於香港的发展十分重要。新界社团联会绝对是当中的表表者。新社联扎根新界,成立三十年来,本爱国爱港、拥护《基本法》、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宗旨,努力耕耘、建树良多。

  新界社团联会根基深广,属会近三百五十个,会员超过二十五万名,人才鼎盛,当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区议员,以及地区领袖。这样雄厚的实力,在当前政制发展最关键的时刻,尤其能够发挥重大作用。

  我想特别藉今日此机会感谢新界社团联会在过去一年半特区政府推行政改工作中给予我们的鼎力支持。新社联在政制发展的首轮和第二轮公众谘询中,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广征意见,动员新界区多个团体举行大型政改谘询会,又以电话调查形式收集市民意见。这些普罗市民的心声,对我们的谘询工作有莫大帮助。

  上月底,特区政府提出了以市民的意愿和香港社会整体及长远利益为依归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此刻,只要普选方案获得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五百万合资格的选民就可以如期於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我希望各位会踊跃表达支持立法会通过普选方案的诉求,让立法会议员听到大家的声音,携手为香港开创民主发展的新里程。

  事实上,新界社团联会除了关心政制发展等关乎香港整体福祉的事务外,亦一直不忘其本,以「团结」、「务实」、「开拓」的精神,为新界社群服务,维护居民权益,改善民生。新社联尤为关怀基层市民,不但设立社会服务基金,更为区内居民提供康乐、医疗以及培训等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士,造福社区。

  所谓「三十而立」,新界社团联会经过三十年的努力,已成为本港甚具影响力的社区组织,成绩有目共睹。展望未来,深信新界社团联会在梁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定能继往开来,不断发挥爱国爱港的力量,为国家献力的同时,亦会继续为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努力。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安定繁荣,新界社团联会竿头日进,再创佳绩,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