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正式展开(附图)
********************

  知识产权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联同商界团体推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计划的目的是协助香港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方面的人力资源,以把握知识产权贸易所带来的机遇,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计划开展礼上说:「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全方位发展,除了有优良的硬件,提升软件的实力同样重要,而完善人才配套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知识产权署今日推出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正是这方面的首项重点措施。」

  苏锦梁说,长远而言,此计划能够培育和吸引知识产权管理的人才,有利建立理想的专业社群,创造汇聚效应,壮大知识产权贸易的发展。

  「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鼓励企业委任一名管理阶层的员工担任内部「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由其负责监督知识产权资产的规范、管理、使用及商品化。知识产权署会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提供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培训和相关资源,协助他们执行有关职务。第一期为期两天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课程」,将于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六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计划邀请了艺员杨卓娜及张达伦担任形象大使,并得到有关政府部门及多个商界团体鼎力支持。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在开展礼上亦介绍署方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其他支援,包括知识产权署与香港律师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合作推出的「免费知识产权谘询服务」和「香港-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专题网站(www.ip.gov.hk)。专题网站提供一站式有关知识产权贸易的资讯,例如「知识产权类别」、「知识产权贸易」、「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和其他有用资源。

  「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免费知识产权谘询服务」及「香港-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专题网站均是知识产权署回应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今年三月发表的报告所提出的建议而落实的措施。署方会全力以赴与各方持份者合作,继续推展工作小组建议的其他支援措施,将香港发展为区内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