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国泰航空劳资纠纷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出席社会工作实习教育国际研讨会后,就国泰航空劳资纠纷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现在国泰员工於机场静坐,迟一点不排除有罢工,局方会有什么协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工处正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会继续与劳资双方,即国泰的管理层和工会方面保持联系。我一再呼吁双方要保持克制,最重要是透过直接的对话保持沟通,解决分歧。我们会一直留意,如果有需要的话,劳工处会提供调停的服务。

记者:现在有没有安排会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因为我们所有的调停工作一定要双方面邀请政府才会介入,但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夫,於两方面奔走,劳工处正在两方之间斡旋,但一定要双方同意才能正式介入,因为这些政府介入需要双方同意。但我们以往的经验都是透过劳工处在背后做工夫,保持联系。我相信最后大家都需要坐下谈判。

记者:劳方有一个时间表,就是星期四早上,你们介入方面是否也有时间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定会继续做工夫。每逢遇上这些劳资纠纷,最重要是劳资双方一定要有一个坦诚的对话,将分歧缩窄,从而有共识。劳工处会继续发挥这个协调的作用和保持与双方面的联系。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