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一款预先包装台湾香肠含防腐剂山梨酸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发现一款预先包装的台湾香肠含有不准在香肠中使用的防腐剂山梨酸。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应立即停止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原味香肠
来源地:台湾
制造商:皇上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重量:每包二百四十克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从九龙城一个商户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百万分之三百二十的防腐剂山梨酸。」

  根据《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山梨酸不准用於香肠,违例者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山梨酸毒性属低,就香肠样本检出的含量而言,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中心已跟进不合格的样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户有关化验结果、指令其停售有问题食品,及追查有关食物的来源,同时会就事件考虑提出检控。中心亦会知会业界,要求停售有关产品,并会就事件通知台湾有关当局。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