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十九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秘书处提交的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的初步结果(有待审核)。

  有待审核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由二○一四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一日期间,私营机构雇员在三个薪金级别的薪酬调整比率,并以「薪酬趋势总指标」表达。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将於下星期的会议上决定是否确认薪酬趋势总指标。从各薪金级别的薪酬趋势总指标减去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相关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发言人说:「薪酬趋势净指标将继续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公务员薪酬会否及如何(如有的话)调整的其中一项考虑因素。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时亦会考虑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发言人补充:「薪酬趋势调查是一个行之已久的机制,多年以来一直客观地提供私营机构的年度薪酬变动数据。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是一个由三方组成的委员会,成员包括四个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代表、两个独立谘询委员会(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及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的代表及政府代表。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为薪酬趋势调查建立了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机制和调查方法。在展开每年的薪酬趋势调查前,委员会都会检讨调查的方法。虽然有部分职方代表没有参与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仍仔细检讨调查方法的各项细节,在检讨过程中亦已充分讨论委员在会议上或透过书面就薪酬趋势调查方法所提出的全部意见。政府相信委员会已致力确保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按既定的机制及经同意的方法进行;及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能继续客观反映参与调查的私营机构在过去一年的薪酬变动。」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三个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表达为占相关薪金级别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表列如下∶

           递增薪额开支占相关薪金级别
薪金级别        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
----        ------------
高层                1%
(月薪$59,486至$118,840)
中层                0.94%
(月薪$19,410至$59,485)
低层                1.71%
(月薪$19,410以下)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