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诊所明日开展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注射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九日)提醒市民,辖下各普通科门诊诊所、专科门诊诊所及公立医院将由明日(五月二十日)开始为八十五岁或以上而居于社区的长者免费注射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

  发言人指出,今次疫苗注射是配合政府「2015年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注射计划」。提供疫苗接种的普通科门诊诊所遍布港、九、新界各区(七十三间普通科门诊诊所地址及电话详列于以下网址www.ha.org.hk/goto/GOPC-SHSIV)。所有八十五岁或以上而居于社区的长者在未来数星期可选择到就近普通科门诊诊所接受注射,无须另行预约。

  「现时在普通科门诊诊所或专科门诊诊所覆诊的合资格长者,如果覆诊期在未来数星期,可考虑在覆诊时一并接受注射。」发言人说。

  「合资格的长者只需带备有效文件,包括身份证、疫苗注射纪录卡、医管局门诊覆诊证明(如有),前往诊所登记处告知有关职员,职员便会为他们安排。普通科门诊诊所疫苗注射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不包括夜间、周末和公众假期。各诊所均会在当眼处张贴海报及指示,以便市民了解有关疫苗注射计划的安排。」

  发言人提醒长者如有感冒病征、发烧或严重不适,期间不适合接种疫苗,应待康复后才接受注射。蒥民如有需要,可以在办公时间内致电医管局热线2300 6555查询或登入以下网页 www.ha.org.hk/goto/SHSIV了解有关详情。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