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参观「绿在沙田」及本地回收公司(附图)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任主席的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九日)参观「绿在沙田」和两所本地回收公司。

  参观「绿在沙田」期间,林郑月娥及督导委员会委员听取有关该设施的功能简介,包括加强环保教育、推动社区绿色生活,以及为较低价值的回收物料提供物流支援。「绿在沙田」是「绿在区区」计划下首个项目,由五月十二日起对外开放。

  林郑月娥说:「政府会继续致力推动和主导《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内各项减废回收策略,以应对香港面对的废物处理挑战。由我领导的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加强各相关政策局和部门之间的合作,以促进回收业的发展。」

  到两所回收公司参观期间,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和其他督导委员会成员,听取回收商简介有关本地回收和循环再造的运作情况。他们亦讨论政府就推动本地回收业可持续发展所推出的支援措施,包括:预留十亿元成立「回收基金」、提升社区回收网络、鼓励进行与回收业相关的技术研究,以及推动业界的人才培训和发展。

  行政长官于二○一四年的《施政报告》宣布,政府计划在全港十八区各设立一个「绿在区区」社区环保设施并资助其营运,以及预留十亿元成立「回收基金」。继「绿在社田」展开服务后,第二个「绿在区区」项目──「绿在东区」亦快将完成。现时还有其他九个「绿在区区」项目已落实合适的选址,而有关项目亦正处于不同的建筑或规划阶段。另外,建议的「回收基金」的目的是协助回收业扩展回收量和改善运作效率。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早前已就「回收基金」事宜作讨论,「回收基金」将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有关拨款后展开。

  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在二○一三年成立,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成员为八个政策局,包括环境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教育局、发展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食物及卫生局、劳工及福利局和运输及房屋局的代表;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和政府新闻处的代表,分别负责地区协作和宣传教育。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