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年青演奏家郑浩筠举行「缱绻一笙」笙乐演奏会
***********************

  本地年青演奏家郑浩筠将於六月举行他踏入职业生涯后的第一个个人笙乐演奏会,带领观众一同感受其「笙」路历程。

  演出曲目均与郑浩筠在学习笙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人和事有密切的关系。包括笙乐名曲《凤凰展翅》、《渔歌晚唱》、《阿细欢歌》、《湘江春歌》、具有「南洋风格」的《禅》和《舞动情怀》、及全新委约作品《忆.残雪》等。

  郑浩筠毕业於香港演艺学院,主修笙及副修中国敲击乐,分别师承郑德惠及阎学敏,亦曾获著名笙演奏家胡天泉、翁镇发和卢思泓指导。在学期间获颁多个比赛奖项和奖学金。

  他於二○○九至二○一四年间任香港青年中乐团笙首席,多次代表乐团担任独奏及领奏,并随团进行外访演出。二○一二年获香港电台第四台评选为「乐坛新秀」,并参与多个音乐会及灌录唱片;二○一○至一四年间,郑氏先后四次於演艺学院协奏曲比赛中获胜,并与香港演艺学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多首管弦乐团版本的笙协奏曲。

  郑氏现为新加坡华乐团笙演奏家,多年来曾与不同乐团及音乐团体合作演出,足迹遍及北京、上海、云南、台湾、日本、新加坡和欧洲等地。

  音乐显才华系列:「缱绻一笙」郑浩筠笙乐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六月三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56.html 。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