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发局发表2014/15年报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发表年报,回顾二零一四年四月至二零一五年三月期间的工作。

  於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金发局共发表了七份研究报告,涵盖一系列对提升香港金融服务业竞争力至为重要的课题,包括拓展内地机遇及人民币商机;优化本港首次公开招股及证券交易平台;推广香港金融服务;以及培养金融业的人力资源。

  此外,金发局赞助和参与了多项在本港、内地和海外举行的大型推广活动,以宣传香港为首要环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些活动包括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的「泛珠三角·香港经贸论坛」,以及在巴黎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活动。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金发局在成立的首年已奠定良好的根基,在过去的一个财政年度,金发局在既有的基础上,继续致力在各范畴促进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

  「展望将来,金发局将加强推广工作,向海外及内地相关人士宣传香港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并介绍香港在国际金融网络中担当的角色。来年,发展金融服务业的人力资源将会是我们另一项重点工作。」

  史美伦说:「我衷心感谢所有现任及已卸任成员在过去两年为金发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金发局各成员将齐心协力,继续为推动本地金融服务业持续发展制订适切的建议及措施,以巩固并提升香港作为亚洲首屈一指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发局2014/15年报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於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