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庭议会开展「新手爸妈爱娃娃」推广运动(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为减轻新手父母育儿时所面对的压力,民政事务局联同家庭议会在全港开展「新手爸妈爱娃娃」推广运动,宣传有关组织家庭的正面信息及价值观。推广运动开幕礼于今日(五月十七日)下午举行。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快乐家庭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开心快乐的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元素。他鼓励新手父母好好珍惜及享受为人父母的时光。

  石丹理教授又说,家庭议会为配合人口政策,会在今年与民政事务局合作,积极在社区推广家庭核心价值。

  家庭议会将与不同的合办单位举办一连串推广活动,希望透过这些活动,与新手父母共同营造开心快乐的家庭。活动内容包括:

(一)「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涵盖「亲职教育」、「夫妇关系」及「隔代支援」三大范畴,透过九集实况剧,协助新手父母家庭了解和适应新角色,以及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孩子诞生为家庭带来的转变;

(二)为配合「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内容,家庭议会将会与香港小童群益会合作,由今年六月十四日起,于全港各区举办一系列工作坊,为新手父母家庭提供实用的育婴贴士及资讯;

(三)由今年六月中至明年六月中,准妈妈到全港各区的母婴健康院接受产前检查时可获赠「宝宝成长日记」;及

(四)与香港电台携手举办一连串的宣传活动,包括推出电台节目「BB初体验」及「娃娃秘笈」等。

  有关是次推广运动的详细资料及「新手父母家庭篇」教材套,已上载于家庭议会「开心家庭网络」(www.familycouncil.gov.hk)。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