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电影合家欢2015」让一家大小畅游精彩电影世界(附图)
******************************

  「儿童电影合家欢」是深受大人和小朋友欢迎的暑期好节目,今年七月至八月带来不同的有趣人物,包括可爱的双妹唛、充满好奇心的小蜜蜂、古埃及的木乃伊王子、芭蕾美少年,还有「论尽」鬼和仁慈的女巫,陪伴观众欢度炎炎夏日。

  「儿童电影合家欢2015」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主办,是暑期重点节目「国际综艺合家欢」的一部分。今年的儿童电影内容丰富,老少咸宜,包括来自德国、芬兰、荷兰、瑞士、挪威、捷克及美国等十多部不同风格的长片,以及十四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和短片。这些电影由七月十日至八月十六日,将於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

  精选长片包括动画 《小蜜蜂玛雅(大电影)》(2014)和《抢救白色圣诞》(2013);充满梦幻奇缘的《双妹唛与梦幻屋》(2014);感情真瀹的《豌豆号上的女孩》(2014)和《狼音小提琴》(2014);描写友情可贵的《木乃伊与黄金甲虫》(2014)和《森美大战拐鼠佬》(2014);有趣幽默的《非常老师玩转大舞台》(2014);足智多谋的《雷思玛雅少年侦探社:五角宝箱之谜》(2013)。「青新之选」选映三部刻划青少年成长的电影,分别为《大战争的小秘密》(2014)、《芭蕾美少年》(2014)及《等看海的日子》(2014)。「电影时光机」则精选耳熟能详的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1951)。

  《小蜜蜂玛雅(大电影)》获得二○一五年巴伐利亚电影奖最佳动画电影及二○一五年诺伊达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评审团奖。小蜜蜂玛雅与好友离家到处历险,最后为了拯救蜜蜂女王,小蜜蜂们重回蜂巢,合力识破奸臣的诡计。《抢救白色圣诞》讲述在没有下雪迹象的圣诞前夕,报社编辑为了制造降雪的新闻,竟盗用制雪机,令暴雪成灾,幸好发明家力挽狂澜,拯救整条村庄。影片获二○一四年挪威国际电影节Amanda Awards最佳儿童电影及二○一四年奥卢国际儿童及青年电影节欧洲儿童电影协会奖。

  在《双妹唛与梦幻屋》中,住进梦幻屋的双妹唛,结伴替邻居寻回生金蛋的母鸡,过程奇幻有趣。影片获二○一五年芬兰国家电影奖最佳服装设计及二○一四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儿童评审团最佳真人演出长片。

  《豌豆号上的女孩》的小主角露娜因爸爸突然离开,变得内向消沉,幸而遇上插班生,才慢慢敞开心扉。影片荣获多个奖项,包括二○一五年西雅图儿童电影节观众特选奖最佳电影及儿童评审团最佳真人演出长片。《狼音小提琴》中,印第安少女珊娜带妈妈生前留下的小提琴走进森林,与野狼心神互动,与逝者灵犀相通,以原始的琴音洗涤最深处的伤痛。本片获二○一五年西雅图儿童电影节儿童评审团西北部制作电影奖及二○一四年Reel 2 Real国际青年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

  患难之交才是真正的朋友。《木乃伊与黄金甲虫》讲述男孩高斯偶然与古埃及的木乃伊结成朋友,高斯誓要为木乃伊寻回具魔法的黄金甲虫,令好友起死回生。《森美大战拐鼠佬》同样描述患难见真情的友谊,小仓鼠阿肥不见了,森美不顾一切四出寻找好友,更不惜与坏蛋展开阿肥争夺战。

  非常老师MK自去年登场便大受欢迎,今年继续与他的学生以创意超越难关。《非常老师玩转大舞台》中,MK老师被迫带领学生排练由校长编写的老套话剧,同学们极不高兴,决定以奇招应对。《雷思玛雅少年侦探社:五角宝箱之谜》的教堂地窖有一个二百五十年历史的五角宝箱失窃,小侦探雷思和玛雅根据现场的蛛丝马迹深入调查,究竟他们能否破案?

  特别为青少年而设的「青新之选」选映三部获奖影片,主题围绕成长的历练,希望青少年观众能从中得到启发。《大战争的小秘密》发生在二战期间的荷兰村落,同学泄露了一个小秘密,更因而改写众人的命运。纪录片《芭蕾美少年》讲述三个热爱芭蕾舞的少年,不理世俗眼光,决心追寻自己的梦想。《等看海的日子》中,汤马斯渴望成为电影导演,为了拍摄出石破天惊的作品而不惜偷拍,因而发现爸妈的秘密。

  此外,为纪念卡罗尔的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出版一百五十周年,今年的「电影时光机」特别选映这出迪士尼於一九五一年制作的动画。这部跨时代的经典作品今天重看仍觉有趣,片中多首动听的歌曲至今仍广为人识。这个暑假就让爱丽丝、兔子和纸牌国王带大家走进一个梦幻国度。

  《抢救白色圣诞》、《森美大战拐鼠佬》和《雷思玛雅少年侦探社:五角宝箱之谜》由专业配音员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现场粤语配音,这三部影片设有英文字幕;其余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除长片外,电影节目办事处今年亦搜罗来自荷兰、德国、法国、英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韩国、台湾和香港的十四出动画短片,於「世界动画短片乐园」中放映,并由资深儿童戏剧工作者关颂阳以粤语主持互动环节,让小朋友看得更投入。

  「世界动画短片乐园1」包括惹人欢喜的《论尽鬼与小丫头》(2014)、毛茸茸小怪兽《Go高高,向前操》(2013)、感受自由喜悦的《阳光母鸡阳光蛋》(2012)、勇敢的《斗牛拯救队》(2012)等。「世界动画短片乐园2」则有俄罗斯方块逃出生天的故事《同舟共砌》(2014)、音乐的幻想世界《童乐》(2013)和仁慈女巫的《魔法扫帚冲天飞》(2012)等。

  「儿童电影合家欢2015」的节目门票将於明日(五月十五日)起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五十五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的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三四 二九○○,网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5icfc/index.html。

  查询节目详情及购票优惠,可参阅於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备取的「儿童电影合家欢2015」或「国际综艺合家欢2015」节目小册子。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