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五款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法国生羊奶芝士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五款指定批次的法国进口生羊奶芝士,因为有关食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一)LE PETIT FIANCE DES PYRENEES
     (二)LA TOMME DE CHEVRE CABRIOULET
     (三)LA TOMME DE CHEVRE ESPELETTE
     (四)LE CABRI ARIEGOIS
     (五)LE CARRE ARIEGOIS
来源地:法国
生产日期:二○一五年三月十日至四月六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一批PETIT FIANCE DES PYRENEES生羊奶芝士样本受沙门氏菌污染,涉事法国生产商为审慎起见决定回收该公司于上述日期生产的五款生羊奶芝士。据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小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进口香港。」

  中心已联络预警系统通报的本港入口商Repertoire Culinaire Hong Kong Limited。有关入口商表示曾进口共二十四件LE PETIT FIANCE DES PYRENEES芝士(共约二十公斤,「此日期前最佳」为二○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近日接获供应商知会有关事件,已将十七件生羊奶芝士存货弃置,亦已通知曾向该入口商购买受影响产品的餐厅停用和销毁有关产品。中心亦已联络有关餐厅,并确认受影响的生羊奶芝士已全部被弃置。

  中心亦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要求曾进口并仍持有有关批次产品的人士立即停售和停用。

  发言人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他提醒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的产品应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中心过去三个月没有收到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或投诉个案。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采取适当行动。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