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业展才能社企推动残疾人士就业获表扬(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快乐工作间」颁奖典礼暨「创业展才能社企」嘉许礼,赞扬社福机构致力营办社会企业,建立和谐工作间让残疾雇员能开心工作。

  叶文娟说:「政府一直积极推动残疾人士就业,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及融入社会。社署透过津助非政府机构,为残疾人士提供超过12 000个职业康复服务名额,并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预留经常拨款,提供额外500个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名额,加强为残疾人士就业提供所需训练。」

  「此外,我们亦会探讨以奖券基金推行先导计划,由已受训的精神病康复者作为『朋辈支援员』,与其他康复者分享经验,并给予支援和鼓励。先导计划亦可为『朋辈支援员』提供工作机会,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为公开就业作好准备。」

  社署推行「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向非政府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支持它们开设小型企业,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计划自二○○一年推出至今已拨款逾8,000万元,资助开设共95项不同类型的小型业务,创造逾710个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职位。

  为了让公众更了解社福机构及残疾雇员的努力,社署康复服务市场顾问办事处去年举办了「快乐工作间」投票活动,让市民加深认识「创业展才能」社企,并於今日颁发由公众投票选出的十大我最喜爱「快乐工作间」奖项,表扬非政府机构多年来对社企所付出的努力。嘉许礼亦同时颁发「爱心社企」、「杰出社企」及「爱心机构」等奖项,以表扬社企的贡献。

  今日出席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何绍章及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许宗盛。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