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统计处提醒市民提防冒名电话访问
*****************

  政府统计处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二日)提醒市民,在一般情况下,该处在进行任何统计调查前,均会预先向被抽选进行统计调查的个别机构/住户发出通知信,详细介绍有关统计调查的目的、所搜集的资料及其用途,以及查询电话号码。在发出通知信后,该处的统计员才会造访或透过电话联络被抽选的机构/住户进行访问。如有需要,个别机构/住户可致电通知信上所列的电话号码查询。

  发言人表示,近日接获数名市民查询,指有人以「政府统计处」名义致电市民,藉词进行统计调查,向市民搜集与该处工作范畴无关的资料或意见。经查证后,确定有关的电话访问并非由该处进行。

  发言人说,该处已把事件交由警方处理,并提醒市民,如接获可疑的来电要求以「政府统计处」名义作出电话访问,应提高警觉。

  市民如有怀疑,可致电政府统计处的服务经理(统计调查事宜)查询(电话号码:2882 4620)。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