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邀请研究建议
****************

  中央政策组今日(五月十二日)宣布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推出「一带一路」为新增的建议研究范畴,欢迎有兴趣及合资格的人士提出申请。

  中央政府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贯通亚洲、欧洲和非洲不同区域的经济合作走廊,促进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加强各国在政经人文领域的合作,实现「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香港特区政府今年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亦强调香港应该做好准备,把握「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中央政策组希望学者及政策研究人员,探索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可扮演的角色,分析及追踪国家的最新政经、社会形势,建议一些策略性的研究议题及如何进行研究,以及提出一些建议活动计划如会议、工作坊等,加强香港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学术及公共政策研究机构、智库及学者的交流。欢迎各院校及智库就这课题提出研究建议及计划。

  政府于二○○五年推出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以推动公共政策研究。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央政策组负责计划的日常运作。由二○一五至一六年度起,计划每年可拨款港币三千万元。为增加计划的灵活性和配合有意参与计划人士的需要,计划全年接受申请,收到的申请会随即处理。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的详情,包括申请资格、建议研究范畴、评审委员会名单及其他详细资料,请浏览中央政策组的网页(www.cpu.gov.hk)。有兴趣的人士,请填妥指定的申请表并尽量以电邮方式递交申请(电邮:ppr@cpu.gov.hk)。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