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于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成绩辉煌(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十二日)祝贺八名代表香港参加第十六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他们在此项比赛中创出港队历来最佳成绩,共夺得三个金奖、一个银奖、两个铜奖及两个优异奖。

  其中一名金牌得主是优才(杨殷有娣)书院的中五学生黄日。他是队中年纪最轻的成员,并同时夺得「凝聚态物理题目最佳答题奖」。另外两名金牌得主分别为伊利沙伯中学中四学生戴炜庭及拔萃男书院中五学生黄旭。银牌得主为拔萃男书院中四学生林巽良。铜牌得主为喇沙书院中五学生黄俊希及迦密柏雨中学中五学生李俊廷。中华基督教会协和书院中五学生张振东及拔萃男书院中四学生杨逸峰则获得优异奖。

  吴克俭说:「本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标志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教育局共同协作的成果。」

  「为了培育更多与科学及科技相关的多元人才,以提高本港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我们正致力优化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包括推动课程发展,为老师筹办跨学习领域的专题研讨会、加强师资培训、为学生筹办有关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学习领域的综合学习博览会,以及加强学校、大专院校、专业团体和相关行业的协作。」

  历届参赛学生均曾参加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委托大学举办的物理培训课程。这些学生在二○一四年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异成绩,继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并获选参加是次国际性比赛。教育局全费资助香港代表队出赛。

  今年的亚洲物理奥林匹克于五月三日至十一日在杭州举行,共有来自二十五个国家/地区,约一百九十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亚洲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香港科技大学物理学系将于明年五月在香港举办下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教育局呼吁各学校支持这项盛事,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活动详情可浏览2016亚洲物理奥林匹克香港筹备委员会的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ho2016)。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