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修复珍藏」反应热烈 加场放映(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于二月至六月举办的「修复珍藏──惊心动魄·匪夷所思:环球片场银幕经典」,反应热烈,所有门票已经售罄。荣获三项奥斯卡奖项的《怪屋疑云》(1962);阿弗列·希治阁的惊栗杰作《鸟》(1963)和荣获七项奥斯卡殊荣的《老千计状元才》(1974),将分别于六月十二日及二十日和七月一日在资料馆电影院加映一场。

  《怪屋疑云》以三十年代的美国为背景,讲述一位小镇律师,在经济不景与实施种族隔离的大南方,只身挑战不可理喻的社会法则,体现公堂上的胜败并不在于判决,而在于尊严。格力哥利柏在片中饰演小镇律师,获封奥斯卡影帝。影片的35米厘正片经高解像扫描,准确清晰地修复原本的情景面貌。

  平静的海旁小镇遭群鸟袭击,它们遍布每一个角落,愈是不起眼,愈是防不胜防。《鸟》运用多种拍摄技巧,以纯电子音效,制造出人与鸟互换权力位置时的焦虑感。电影经数码修复后的视觉和声效层次更为丰富,至今仍是惊栗片的典范。

  轻松幽默的《老千计状元才》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等七个奥斯卡奖项。电影的赌博骗局情节曲折离奇,充满幽默感,配以琅琅上口的怀旧音乐,令全片更添趣味。

  加场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五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节目及票务详情可浏览网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rt3/film.html。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