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惩教署澄清声明
*******

  就今日(五月十日)《南华早报》报道一名现时被徥押於惩教设施的跨性别人士个案,惩教署澄清如下:

  在一般情况下,惩教署会按在囚人士的身分证明文件来辨识他们的性别。羁留期间的有关安排,包括服刑设施和搜查程序等,均会根据其所载列的性别而执行。如在囚人士提出有别於一般安排的特别需要,院所管方会根据个别情况和参考院所医生、临床心理学家或精神科医生的专业意见,作出适当安排。

  一般而言,跨性别在囚人士会被安排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内的性异向组服刑,以防他们受其他在囚人士滋扰。《南华早报》於五月八日查询时,惩教署在同日以书面回覆上述资料。

  惩教署一直致力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适的环境羁管在囚人士。他们日间和晚上的处所均有洗手间设施。

  由徖生署派驻的医生及拥有护理资格的惩教人员会为在囚人士提供廿四小时基本医疗服务。如医生认为有需要,会转介他们到专科或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包括贺尔蒙治疗等。

  为防止毒品流入惩教院所,院所管方会考虑将一些新收纳或有吸食毒品倾向的在囚人士作出分隔安排,进行密切监察。一般经过数天观察后,他们便可获安排与其他在囚人士一起作息。

  对於报道提及该名在囚人士在惩教院所受到不适当的对待,署方会严正处理有关指控,并会交予部门投诉调查组作跟进调查。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