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得主获表扬(附图)
*******************

  二百二十四名青少年今日(五月九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警察执行处铜章颁奖典礼2015」中获嘉许。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和行动处处长刘业成联同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陈仲尼及副主席罗仁礼在警察体育游乐会向得奖者颁发铜章证书,表扬他们的卓越成绩。
 
  黄志雄在致辞时说,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一直为青少年提供平台,让他们透过参与各类活动,提升领导才能、社交技巧、自信心和责任感。他又指奖励计划除了有助青少年发掘个人兴趣和潜能,亦鼓励他们成为勇於接受挑战和尽责的良好公民。
 
  同时,陈仲尼在典礼上感谢警务处逾四十年来为推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所付出的努力,并勉励得奖者学以致用,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过去一年,警察执行处举办了二十多个训练班,成就了三名金章得奖者、十四名银章得奖者和今天的二百二十四名铜章得奖者。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的对象为十四至二十五岁的青少年,旨在协助他们建立自信和发展潜能。学员参与技能、服务、野外锻炼、康乐体育和团体生活各个项目规定的活动后,可按级别获取金、银或铜奖章。
 
  警队自一九七三年起在当时的少年警察训练学校推行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前身为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其后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执行处,自二○○六年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接手,负责统筹有关工作,是全港十八个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执行处之一。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