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学离校生升学途径灵活多元(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九日)在「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5」开幕典礼上表示,掌握全面及最新的升学及课程资讯对同学计划将来非常重要。

  他鼓励中学离校生透过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Concourse)(www.cspe.edu.hk)及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www.ipass.gov.hk),了解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资讯,包括全日制经本地评审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以外的副学位及学士学位课程的院校资料、课程资料、报名安排、留位费及预计收生学额等。此外,同学亦可透过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www.eapp.gov.hk)报读非联招的专上课程。

  杨润雄说:「我们致力为中学离校生提供一个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除学士学位课程外,同学也可考虑合适的副学位课程,包括高级文凭和副学士学位。」

  「我们预计二○一五/一六学年各院校共提供约57 730个全日制经本地评审的专上课程学额,包括24 230个学士学位及33 500个副学位学额。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进文凭和其他持续进修课程等的学额。总的来说,专上院校可提供足够的学额给予合资格的同学升学。」

  杨润雄亦指出职业教育不局限於较低程度的教育,事实上不少学位程度的课程亦以职业或专业为主导,如工程、护理等。他并提到在二○一五/一六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会资助五所参与的专上院校共13个课程当中的940个学额,以增加本地学生接受在选定范畴下资助高等教育的机会,以及培育切合本地社会及经济需要的人才。

  「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5」由教育局主办,自资高等教育联盟、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城协办,於今明两日(五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二号展贸厅举行。免费入场。

  展览会设有三十多个摊位介绍经本地评审的专上课程(包括职业教育课程)、毅进文凭课程、非本地课程及境外升学。展览亦会介绍各种资讯工具及平台,包括iPASS、E-APP、「e导航」、Concourse及资历架构,帮助同学计划未来升学出路。

  参与展览的院校及机构即场向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及其他同学,提供课程资料及谘询服务。学友社、香港青年协会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亦提供升学及就业辅导。

  除摊位外,会场亦设有多场专为中学毕业生而设的多元升学出路和就业讲座,介绍多元出路、升学策略,以及专上学生的分享等。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