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公布一个不合格烧肉饭样本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七日)公布,一个从上环一食肆抽取的烧肉咸蛋饭样本被检出含过量凝固濲阳性葡萄球菌,会继续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在跟进一宗食物投诉时,从该食肆抽取了上述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克含二万六千个凝固濲阳性葡萄球菌。根据《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即食食品如每克含有超过一万个凝固濲阳性葡萄球菌即属不满意,可能危害健康及/或不宜供人食用。」

  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条例》)(第132章)第54条的规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合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他续说:「凝固濲阳性葡萄球菌可产生引致食物中毒的肠毒素,常见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及腹痛,或有腹泻。」

  中心已知会有关食肆负责人上述检测结果,并已为食肆负责人及员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徖生教育,同时已在该食肆抽取跟进样本进行化验。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