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访问欧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完成爱尔兰都柏林的访问行程,今日(五月六日罗马时间)展开访问意大利罗马。她与意大利高层官员会面,并与意大利国会议员共进晚餐。

  林郑月娥上午抵达罗马后,随即出席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所设的午宴。她感谢大使及大使馆人员致力推动香港与意大利的双边关系及帮助需协助的港人,特别是意大利是香港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林郑月娥及后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卡伦达会面。双方同意探讨加强在多个范畴的合作,包括文化及创意产业、餐酒业务及创新及科技方面。林郑月娥说:「意大利企业早以香港作集资及打进庞大的内地市场的平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去年访港人次逾六千万,无疑是意大利企业不可错过的市场。我强烈鼓励更多意大利企业来港开设业务,无论是销售货品或服务,或是管理亚太区业务,均能受惠於香港既有的优势。」

  林郑月娥与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维多瓦会面,介绍香港最新的政治经济情况。在会面中,林郑月娥表示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均致力达致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已向立法会提出具体方案。她期待香港与意大利不仅在贸易投资方面有更紧密联系,在文化交流上也可加强合作。她亦表示香港有意与意大利建立双互的工作假期计划,并谓有关安排可让两地青年人透过短期在海外生活工作,体验异地文化。此举有助加强双边合作,促进旅游,加强香港与意大利的联系。

  傍晚,林郑月娥会与意大利国会议员共进晚餐,就共同关注事宜作交流。她於明日(五月七日)转往威尼斯。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