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六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三十七岁男子。

  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居於内地。他自四月三十日起出现发烧、发冷、气促、胸部不适和下肢肿胀等病征。他於五月二日抵港,同日入住北区医院,并於五月四日转往伊利沙伯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五月五日转到深切治疗部。

  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危殆。

  他的尿液样本经伊利沙伯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病人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徖生防护中心仍在继续调查。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一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