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访问深圳(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六日)上午将前往深圳,与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作礼节性会面。

  吴克俭曾于二○一三年七月及去年八月到深圳与郭雨蓉会面,就彼此关心的教育事宜交换意见,以深化港深两地的合作。双方今次将继续就深圳民办学校港籍学生班和姊妹学校活动的发展进行交流。

  吴克俭将趁此行参观一所开办港籍学生班的深圳小学,实地进行观课。本学年共有九所深圳小学为二千二百名港籍学生提供学位。展望二○一五/一六学年,深圳会再有两所小学开设港籍学生班,新增约二百个学额,为有关家长提供更多选择。

  吴克俭随后又会探访当地一所中学,了解深圳与香港学校缔结姊妹学校的经验及成果。目前,港深两地的姊妹学校共有一百五十九对。姊妹学校活动一直备受学校欢迎,教师及学生均积极参与,因此教育局将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透过一项为期三年的试办计划,为每所香港姊妹学校每年提供十二万元资助和专业支援,协助有关学校进一步发展。

  随同教育局局长访问深圳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陈天柱。他们一行将于今日傍晚返回香港。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