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赈灾基金拨款援助尼泊尔地震灾民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接纳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出拨款五千万元予尼泊尔政府,援助当地受地震影响的灾民。

  这是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四月三十日通过追加拨款五千万元向赈灾基金注资后所作的决定。

  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四日)表示,尼泊尔地震导致众多伤亡及造成广泛破坏,灾情严重,灾民急需援助,以渡过目前的难关。尼泊尔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提供人道援助。特区政府希望有关拨款能为地震灾民提供适切援助,令他们早日回复正常生活。

  尼泊尔政府已成立一个永久基金(Prime Minister Disaster Relief Fund),由尼泊尔总理担任主席,负责指挥及统筹赈灾专款的运用。该基金会向尼泊尔政府报告相关活动和财务状况,以及公开交代基金的工作。

  根据赈灾基金一贯的拨款安排,委员会将要求接受拨款的政府当局向委员会提交资料交代拨款的用途。

  同时,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秘书处已收到一个本地救援机构的拨款申请,以进行紧急救援尼泊尔地震灾民的计划。另有个别救援机构亦表示有意于短期内向基金申请拨款,秘书处会加快处理收到的申请,务求令灾民早日得到援助。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