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沉痛悼念鲁平主任
************

  行政长官梁振英对前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鲁平昨晚(五月三日)在北京辞世,表示深感悲痛。

  行政长官说:「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向鲁平主任的辞世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鲁平主任因香港前途问题与我们结缘。在中英两国就香港前途问题举行正式谈判前,鲁平主任领队来香港调研,为中央政府制定『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付出了极大的心血;随后,鲁平主任参与了中英两国关於香港前途问题的谈判、香港《基本法》的制定、筹备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工作,并负责主持香港过渡期的各项事务。

  鲁平主任为了香港的平稳过渡和顺利回归,为了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夙夜匪懈,鞠躬尽瘁,赢得香港市民的敬重;在筹备、落实和贯彻『一国两制』的漫长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身影。鲁平主任退休后一直关心香港,始终深爱香港。

  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是中华民族振兴征途上的一座丰碑,我们要继续努力,将『一国两制』这项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鲁平主任请安息,我们永远怀念您!」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