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根与魂」汇演展现甘肃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
********************

  国家文化部及民政事务局将于六月主办「根与魂: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汇演」。

  甘肃人质朴、豪迈、性格坚毅,加上明净睿智及旷达的贤哲风范,将引领观众穿越千年的雪域、大漠、峻岭和热土,走向兄弟民族悠远的历史,走向它灵魂的乐土。

  「根与魂: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汇演」将呈现在港难得一看的歌舞演出,包括贤孝《说唱凉州》、节子舞《骊堠古风》、唢呐《陇东韵》、崆峒武术《功夫崆峒》、舞蹈《徒手秧歌》、《飞天》、《摆格尔与巴郎鼓舞》、《朵迪果》及《锅庄》、演唱《河州花儿》及《裕固民歌》和表演《雪山蒙古风》及《拉卜楞民间舞与弹唱》。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分,在四十五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了十四个民族的二千六百万儿女,在八千年的发展过程中,甘肃的各族人民用他们的智慧孕育和创造出一批极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有敦煌飞天、崆峒武术等艺术瑰宝,也有游牧民族的摆格尔、呼麦马头琴以及裕固民歌,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辉耀着西北人精神的灵光。

  「根与魂: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汇演」由甘肃省文化厅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承办,六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及六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五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上演,票价由一百二十至二百四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855.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