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名员工感染肺结核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就一名员工感染肺结核病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在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及特别护理病房工作的护士,今年二月中起出现间歇咳嗽征状,曾到私家医生求诊,并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直至昨日(四月二十八日)到本院求诊,涂片化验结果显示该员工的痰液样本对肺结核菌呈阳性反应,该员工已即时放病假并接受治疗。

  本院在得知化验结果后,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经临床微生物病理专科医生、呼吸系统专科医生及徖生署肺结核专家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名员工在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主要担当管理工作,较少亲自接触病人,加上病房的鲜风流量充足,因此认为有效减低传染机会。

  然而,作为审慎预防措施,本院正陆续联络曾入住有关病房并和该员工有紧密接触的23名婴儿的父母,另外为安全起见,本院亦接触了8名并没有紧密接触但病情较复杂婴儿的父母,向有关父母解释事件,安排儿科医生为婴儿作身体检查,并会密切监察各人的健康情况。至今该病房并无病人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

  本院为此设立了二十四小时电话专线5215 2255,供有需要的家长查询。

  院方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跟进,并会加强各项病房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婴儿及病房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