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制作《基本法》视像教材套(附图)
*******************

  二○一五年为《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教育局为配合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的工作,除持续深化有关《基本法》教育的各项恒常工作外,特别为初中制作「活学趣论.基本说法─《基本法》视像教材套2015」

  视像教材套内容以《基本法》的宪制地位与「一国两制」为主题,包含视像光碟、教学及课时建议、讨论大纲、延伸阅读建议、专题研习建议、建议考评资料等。透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手法,使《基本法》的学与教更富趣味,帮助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基本法》的理念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加深学生对《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理解。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为教材套举行发布会暨研讨会,邀请了教育界人士,包括办学团体代表、相关教育委员会代表、校长及副校长参与。

  发布会暨研讨会的主礼嘉宾为政务司司长兼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其他出席者包括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和委员谭惠珠、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陈弘毅教授、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教师及学生工作小组召集人戴希立和前任召集人高宝龄,以及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李浩然博士。

  研讨会上,陈弘毅教授就《基本法》二十五周年历程发表专题演讲,并联同戴希立、李浩然博士和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进行《基本法》二十五周年历程座谈。会上教育局代表介绍如何透过现有学校课程,加深学生对《基本法》的认识;学校代表亦以校本经验介绍校内推行《基本法》教育的情况。

  学校可因应校情和课程发展,灵活运用教材套,并可配合教育局开发的相关学与教资源一并使用。教育局将於五月发出通函,通知全港中学到所属的区域教育服务处领取教材套。相关教材亦会在五月至六月举行的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中派发,详情请参阅教育局培训行事历。教材套的网上版亦将会上载下列教育局网页:
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4-key-tasks/moral-civic/index.html。

  教育局为支援学校推行《基本法》教育和配合《基本法》视像教材套的推出,将持续为校长和教师举办一系列聚焦的专业发展课程,以及提升课程领导及教学效能。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