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落区宣传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在荔枝角宣传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都知道,我昨天晚上刚刚做完一次落区和上楼的活动,未够十二小时又来到地区,因为我们真的想争取未来两个月的时间,能够多些向全港市民解释我们今次行政长官普选工作的重要性,亦希望市民能够更加踊跃去发表他们的意见。怎样能够令到最终在立法会表决的时候可以取得全体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让我们能够落实普选行政长官这个目标。我知道这个工作难度很高的,所以现在进入做这个工作,都不单是我们政改谘询专责小组这三位同事,我们都请了整个问责团队来帮忙,所以在未来的日子我们都会分散在不同区做这些宣传的活动。今天陈家强教授到来,或者请陈教授说几句,好吗?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今日我很高兴来到茘枝角区和市民接触。「一人一票」选特首是香港市民多年的期望,我们知道只要今次(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能获立法会通过,便能很实际地「一人一票」选特首。我们今日在这里派发了很多传单,其实传单是一份模拟的选票。我们今日在此「一人一票」地派发给市民是让他们知道「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意义为何。我们来到这里是希望多些与市民接触,希望做好宣传工作,让立法会议员知道市民是支持二○一七年政改方案的。多谢各位!

记者:司长,昨日你落区点名希望冯检基支持政改,是否要泛民支持……

政务司司长:每一位的立法会议员都是我们争取支持的对象。

记者:司长,落区前不通知传媒,记协说损害新闻自由,因为活动都是由公帑支付,你如何看?

政务司司长:我不同意记协的立场。大家都知道,在做政改工作的这十几个月,我们都透明度很高,亦有很多活动我们欢迎传媒采访,亦做了配合的工作去利便传媒的采访。但现在我们做的是直接向市民解释这个方案,我们并没有一些新的措施、新的说法需要再向传媒透过这些活动去交代。如果我们有这些讲法、信息要发放,我们一定继续用高透明度的做法。但我们现在真的希望给我们机会能够直接接触市民。大家明白,有些市民经过见到有这么多摄影机,他们不肯走过来,令我们能亲自与他们接触的机会少了,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记者:过往几日问责官员落区都有示威场面,会否觉得落区宣传成效不大?

政务司司长:这不是我们想见的。香港是一个文明的社会,我们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如果有不同意见的人士用合法途径表达意见,这是我们尊重的。同样地我们官员落到地区想接触市民,直接讲解有关政改的工作,我希望亦得到尊重,尤其是如果有些比较激进派的人士,出现混乱的情况、一些肢体碰撞的情况,这是我们不愿见的。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