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大连出席专题研讨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在大连出席「香港优势助力辽宁企业『走出去』研讨会」时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栾厅长(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栾桦)、李秘书长(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光)、各位嘉宾、各位企业代表:

  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香港优势助力辽宁企业『走出去』研讨会」!希望今天的活动可以让大家更了解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进而考虑透过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平台。

  特区政府致力於为香港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拥有自由流通的资讯、良好的融资环境、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高端的专业服务、高度透明及有效率的政府施政。不少国际评级机构都对香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例如:我们连续二十一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联合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这显示了香港已经成为一个极有影响力的跳板,让企业面向世界,抓紧商机。

  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香港更能够为内地企业提供一个安全和高效的「走出去」平台。香港和辽宁虽然位於国家的一南一北,但我们在共同中华文化下孕育、成长,拥有共同的语言,并有同样的「中国梦」,就是希望两地人民生活更美好,经济发展得更强盛。辽宁跟香港的不同之处,可以优势互补。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城市,累积了多年与世界各地於经贸、金融投资、现代专业及管理服务的经验和知识。而辽宁是内地东北地区的工业大省,制造业非常发达。辽宁现在正处於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经济转型期,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成为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面临重大的战略机遇和挑战。辽宁的企业作为地区经济发展龙头,我想他们可以借助香港拓展海外业务,与国际金融投资市场接轨,有更多融资机会,并在业务上寻求突破创新,在国际市场上树立自己的品牌。

  为国内企业做好「走出去」的工作,这是香港政府十分重视的,香港衷心希望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这亦为香港带来互惠互利的经济增长。

  在此,衷心感谢辽宁省人民政府及大连市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更与我们特区政府合办这次活动,也衷心感谢各专家讲者的支持和帮助。最后,非常感谢各企业代表的踊跃参加,我们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的华北投资推广小组和辽宁联络处期望日后跟大家保持联系,继续为您们专业的服务,协助大家一同「走出去」。谢谢!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