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54号报告书》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版《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54号报告书》。

  本刊物载列於二零一四年六月至八月期间进行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的主要结果,该项统计调查是自二零零零年开始进行的第15轮,旨在搜集与资讯科技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有关的资料。

  二零一四年的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懂得使用个人电脑的人士持续增长。懂得使用个人电脑的10岁及以上人士的百分比由二零一二年的74.6%上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7.4%。该增长在长者(即65岁及以上人士)中特别明显,由16.2%上升至23.5%。

  此外,与二零一二年相比,二零一四年明显有较多人士曾使用互联网服务。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使用互联网服务的10岁及以上人士的百分比由二零一二年的72.9%上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9.9%。该增长在45至64岁人士(由64.2%上升至79.7%)及长者(由13.1%上升至24.0%)中尤其显著。

  统计调查结果亦显示智能手机的使用更趋流行。在二零一四年,有接近500万名10岁及以上人士有智能手机,较二零一二年的人数多出约150万人。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大幅上升,由二零一二年的54.0%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7.2%。有关增幅在长者中特别明显。在二零一四年,大约每4名65岁及以上人士中便有1名有智能手机,相比二零一二年约100名65岁及以上人士中只有7名有智能手机。

  有关上述统计数字的详细资料,包括其它项目(如网上购物服务及电子政府服务的使用情况)的结果,可参阅本刊物。

  用户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费下载本刊物。

  有关本刊物的查询,欢迎联络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一)(电话:2887 5103或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