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隧道加价申请及校巴供应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讨论了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提出的隧道加费申请,并听取政府简介《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有关学生服务车辆(校巴)供应专题研究的进度。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表示,委员在讨论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加费申请时,已考虑和平衡了不同因素,包括公众的负担能力和接受程度;隧道公司的财务状况、服务表现与成本和是否得到合理但非过多报酬;以及对交通的影响。

  他说:「我们知悉政府正按既定程序,处理有关的加价申请。一如处理其他加价申请,交谘会会把意见提交政府,供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校巴方面,交谘会委员获告知当局的专题研究探讨了校巴的供求情况,而运输业界和教育界代表亦已成立工作小组,积极探讨如何改善今年九月新学年校巴服务的供求安排。

  郭琳广说:「工作小组早前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而政府正密切注视工作小组开始运作后的校巴服务供求情况。如发现市场力量不足以改善供求情况而需要放宽发牌安排,委员支持运输署在考虑工作小组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见后,适时作出恰当安排。」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