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跨部门跟进黄大仙车辆维修工场爆炸案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表示,政府非常关注昨日在黄大仙发生的爆炸案,事件导致三人死亡及八人受伤。保安局局长黎楝国今日主持跨部门会议,成立跨部门小组跟进事件。

  出席今日会议的包括保安局及六个政府部门的代表,分别为消防处、香港警务处、机电工程署、屋宇署、运输署和民政事务总署。

  消防处已成立专家小组调查火警的成因,以及造成多人伤亡的环境因素。政府化验所亦会加快处理有关工作。消防处今日已巡查黄大仙区内约五十间车辆维修工场,暂时未有发现任何储存过多危险物品或未经准许的高温作业(使用风煤樽作烧焊之用)。根据机电工程署提供的资料显示,全港约有二千七百间车辆维修工场,消防处会尽快巡查相关工场。

  机电工程署的初步调查显示事发车辆维修工场内的的士的石油气气缸表面完整,稍后会进一步检验。机电工程署重申,根据《气体安全条例》(条例),除非获得事前准许,否则不可储存超过一百三十升的石油气。而已获得该准许的车辆维修工场有二十九间。任何涉及石油气车辆的石油气燃气系统的工程,必须由条例下的「胜任人士」处理或监督。

  由於车辆维修工场所位处的大厦内唯一通往上层的楼梯受到严重破坏,屋宇署现正评估情况。屋宇署会安排紧急施工,移除受损的阁楼,支撑及巩固受到损坏的楼梯。

  在此期间,警方会继续与消防处紧密合作,与目击者及车辆维修工场职员录取口供。

  运输署提醒的士业界,须在车辆维修工场内,由机电工程署认可的「胜任人士」的监督下维修石油气燃气系统。同时,劳工处将加强执法,打击车辆维修工场内任何不安全的作业方法。

  民政事务总署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一直与社会福利署等相关部门联系,以便及时向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协助。

  发言人重申,如任何人有资料提供,请致电2352 9477或2352 9456与黄大仙警区重案组调查人员联络。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