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Study World 2015展示香港的优良进修机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参与在柏林举行的 Study World 2015国际教育展览会。来自25个国家、超过170家参展机构,向出席学生介绍全球各地的进修机会。驻柏林经贸办在场内设立摊位,提供在香港就学、院校收生及参加工作假期计划的详细资料。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前日(柏林时间四月二十五日)於展览会上介绍香港为世界各地学生及人才提供的独特机遇。

  何小萍阐述香港的优势时表示:「香港位处中国南岸,是一个新旧交汇、中西荟萃的独特之地。一个前英国殖民地、现在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汇集了优秀的文化与卓越的进修课程。」何小萍续说:「香港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及经历一段西方影响的时期,演进成今日一个中英语并用、高耸摩天大楼和历史遗迹并存的多元化都市。」

  香港的专上教育院校,提供一系列优质的学士至博士学位课程。香港在课程设计及质素保证上采用国际标准,专上教育院校颁授的学历,均获国际认可。根据《金融时报》二○一三年的课程排名调查,香港的大学开办不少全球顶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课程。在十九间颁授学位的香港院校当中,三间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位列全球五十大及亚洲十大最佳院校。

  何小萍亦概述了不同的政府资助院校,并重点介绍申请奖学金的机会:「『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於二○○九年设立,旨在吸引本地及海外优秀学生,在港修读博士学位课程。」该计划为每名获奖研究生,提供每月约二万港元(约2,500美元)及每年一万港元(约1,300美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最长资助期为三年。

  有关在香港升学的详情,可浏览www.studyinhongkong.edu.hk。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