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揭牌(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的揭牌典礼,标志联络处的工作全面开展。

  谭志源在揭牌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成立驻辽宁联络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特区与辽宁省及省内各市的联系,做好政府对政府工作;促进香港和有关省市的交流;以及支援当地港人和港企。

  他表示,驻辽宁联络处的成立是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和合作的重要一步。

  谭志源说,辽宁是内地其中一个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沿海省份,亦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香港与辽宁一直维持非常紧密的经贸关系。截至二○一四年年底,香港在辽宁的累计投资项目总数达一万一千九百五十一个,实际投资金额九百八十一亿美元,居辽宁省实际投资来源地的首位。

  出席今日驻辽宁联络处揭牌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副司长刘文达、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及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

  驻辽宁联络处隶属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临时办公地点位於沈阳市和平区青年大街三百八十六号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四楼四二零至四二二号办公室。在辽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询,可致电(86 24)2318 8123或者电邮至llu@bjo.gov.hk与联络处联系。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