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东盟领袖论坛推介香港「超级联系人」角色(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第十二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领袖论坛,推介香港担当区域「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

  东盟领袖论坛是在东盟领袖峰会期间举行的高层次年度论坛,今年主要探讨东盟向前走,如何实现同一社区、愿景、人民的主题。梁振英今日在论坛开幕典礼上发表重要演说。

  梁振英说:「当你在香港,你就在中国--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与国际商业伙伴,当中当然包括东盟的伙伴,都得益于『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

  他续说∶「我有信心,东盟和香港之间的经济和贸易关系会继续发展,更上一层楼。」

  梁振英指出,香港和东盟之间就自由贸易协议的讨论,进展顺利。他说: 「我期望明年达成协议。」

  行政长官在与马来西亚各个商会主要代表会面的晚宴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长久以来为热切期盼进入内地庞大市场的环球企业发挥门户和高速公路的作用。

  梁振英说:「你们来香港设立制造业务,生产符合《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原产地规则的货物,产品便可以零关税输入内地。或者与香港公司成为合作伙伴,产品和服务便可享受《安排》的优惠待遇。」

  梁振英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策略,将有利香港。当中国内地和「一带一路」国家加深经济贸易联系,香港可以为内地企业在金融和法律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一带一路」策略将为香港和东盟伙伴的金融业和专才带来庞大的机遇。

  梁振英亦与其他东盟领袖论坛的嘉宾出席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主办的另一场晚宴。

  同日,行政长官拜会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就如何促进香港与马来西亚的双边贸易及经济关系交换意见。梁振英亦分别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总统吴登盛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双边会晤。梁振英在会上鼓励各国的企业利用香港独一无二的优势,扩展其业务至中国内地。

  梁振英昨日(四月二十五日)抵埗后,与在吉隆坡工作和生活的港人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活情况。

  梁振英明日(四月二十七日)上午将与泰国总理巴育会晤,同日返港。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