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吉隆坡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吉隆坡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昨日尼泊尔发生地震,造成严重的伤亡和经济损失,我代表特区政府和特区的居民向尼泊尔的死难者表示沉重哀悼、向伤者表示慰问。特区政府会在赈灾基金拨款,在这个关头支援尼泊尔人民。今日开始了我到吉隆坡跟东盟有关的活动,包括今早接受本地媒体采访,刚刚跟柬埔寨的总理(应为首相)有一个全面的和深入的交谈,就两地如何可以进一步合作,尤其在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大的策略下如何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有一个比较深入的和全面的交谈。今日的活动相当多,我们迟些完成这些活动之后再通过媒体向香港社会发布。

记者:特首昨日有些示威活动,政改遇到一些人的冲击,其实你是怎样看冲击的程度?你会有什么看法?

行政长官:我看应该这些冲击的人士,他们自己可以反省一下这些冲击的目的是什么。其实大家就政改的问题过去亦讨论很多,而这些冲击者叫口号,说要真普选。真普选除了《基本法》不容许的公民提名,因为《基本法》写明提名委员会提名,还有什么?相信在这段时间,因为政府已经提交了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大家可以就方案去讨论内容。这些冲击其实对香港落实二○一七年的普选是没有帮助的,而且亦滋扰到当地市民的日常的生活秩序。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