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见证10对姊妹学校缔结仪式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与佛山市政府领导一同见证香港及佛山共20所中、小学缔结为10对姊妹学校。

  吴克俭在上水凤溪创新小学出席有关姊妹学校缔结仪式时表示,香港及内地的学校自二○○四年开始透过教育局的协调进行缔结,现时两地的姊妹学校数目已超过440对。

  他说:「在姊妹学校这个平台上,两地学校可按校本目标及发展方向,开展不同层面和形式的交流活动,例如观课、评课、工作坊、讲座、论坛、研讨会等,进行专业交流及交换心得,以丰富教学设计及课程实践。透过彼此的交流和合作,亦大大加深两地学生相互认识。」

  「以香港和佛山来说,佛山市於二○一三年获广东省教育厅颁授『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称号,成为广东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而香港则是中西文化交汇之地,糅合了世界各地教育的发展经验。相信两地学校透过交流合作,定能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教育素质。」

  他续说:「姊妹学校活动一直备受学校欢迎,教师及学生均积极参与。在良好的基础上,我们将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透过一项为期三年的试办计划,为每所本地姊妹学校每年提供12万元资助和专业支援。」

  整体来说,学校及办学团体均十分欢迎这项新措施,并认同计划的目标,其中凤溪公立学校董事局及佛山市教育局协助20所中、小学缔结为10对姊妹学校,成为今年宣布加强支援姊妹学校活动以来教育局见证的最高纪录。

  出席今日活动的其他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以及佛山市教育局局长毛永天等。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