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成立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成立典礼的致辞全文:

  Rosanna(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Lester(香港青年协会会长黄嘉纯)、Rono(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主席邝海翔)、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这一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后的三份《施政报告》封面都是用香港人的照片,突出我们政府「以人为本」的坚定决心。而在我们第二份《施政报告》,我们有九张照片,这九张照片里面有十一位香港青年人,是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青年人,突出特区政府坚信我们香港的青年人是优秀的,而且是「行行出状元」。

  我两个星期前在上海见了在上海读书和工作的一些青年人,这个亦是秉承我们特区政府的一个规矩,就是我和主要官员每次出访去到外地,无论是中国内地或是外国,只要我们有丁点时间,都在当地与在当地读书、工作的香港人座谈,了解他们的读书和生活情况。

  有一位青年人,他站起来介绍自己,他说在英国读完书回来,在上海开了一间公司创业。我问他这间公司做什么?他说:「教广东话。」我说上海人为什么要跟你学广东话?他说,一、因为有一些上海人,尤其是青年人,他在香港的公司工作,因此周遭的人,尤其是上司,很多是香港人,他们有需要学好广东话,可以听得明白老板说什么,可以用广东话与老板沟通;亦有一些上海人想了解香港的文化,还有一些上海人想唱香港的流行曲、唱卡拉OK,所以要学广东话。所以他开这间公司。而且,大家意想不到,这个行业的公司在上海还发展得比较快。

  我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亦向大家介绍过我去年(二○一四年)去广西访问时,我们参观了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年人在广西创立的一个事业。他利用在香港的网络,对国际的认识等等,在广西做一个红酒的贸易基地,从香港转口外国的红酒去到广西后,基本上卖去云南、贵州、四川、广西这些地方,都发展得比较好。这些是内地的故事。

  在香港,我们刚刚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委员会其中一个很年青的一位委员──我们的「星之子」陈易希。易希亦创立了一间公司,在二○一一年创立的公司,叫做Bull. b Tech,它做什么呢?就是开发程式。他设计这个流动应用程式(apps)来帮助客户策划品牌推广,成立至今开发了三十多个程式。他透露,我相信都不是秘密,在website他自己也有讲,他准备三年后上市。他最近的一个apps叫做WEDDING app,为一些准备结婚新人提供服务。这位是香港的青年人。

  当然,我们亦知道今日这个总商会的副会长Viola,她最近,Viola请你站起来给大家认识一下。青年创业家总商会副主席Viola林苑莉小姐,刚刚上个月在杜拜击败了全球多位创业青年,夺得全球青年创业家大奖这项殊荣。我知道她亦透过香港青年协会的青年创业计划,透过面试得到免息贷款、业务支援等,之后成功创业。因此扬名海外,为香港增光。

  我刚才讲了四个例子,我看应该比较具体说明香港人的创业能力,他们的决心、自信和毅力,亦说明香港我们有这样的土壤,有这样的气候,可以支援我们的青年人,更多的青年人更好地在创业之路发展他们的事业。

  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人的成长,亦十分愿意与类似我们青协会的一些好的伙伴,为我们青年人多些搭建平台。我刚才与我们青年创业家总商会的朋友一起拍照时,见到各位确实是充满自信、很有决心、有毅力的一群青年人,他们代表香港的前途,代表香港的未来。在这里我最后讲两句说话,一句是我很多谢青年协会为我们的青年人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为香港打造未来,奠定一个非常好的基础。第二,我衷心祝愿我们年青创业家总商会日后会务蒸蒸日上,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和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大家一起为香港创新、创业。多谢大家。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