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数码共融Let IT Play演唱会暨2015国际IT汇闭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数码共融Let IT Play演唱会暨2015国际IT汇闭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数码共融Let IT Play」音乐会。我本身很喜欢音乐,我觉得音乐是世界不同地域的人的共同语言,讲不同语言和方言的人都可以利用音乐这个共通语言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IT亦有异曲同工之妙,与无疆界的音乐一样,可以把人与人的距离拉近,做到「天涯若比邻」。

  IT是一枝魔术棒,令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一一成真。对于一些有特别需要的人士来说,科技更可以为他们克服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例如视觉有困难的朋友可以透过辅助技术和无障碍网站,随时随地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需要,可以更加独立地生活;老友记可以透过即时通讯,跟好友和家人连系,增强与下一代的沟通;我们亦可以利用科技协助有特别学习需要的儿童提升学习动机,发展潜能。

  特区政府多年来致力推展多元化数码共融措施,协助有特别需要的人士融入数码社会。例如,我们为清贫学生提供上网费津贴。让他们在家中上网的比率,跟一般家庭相约。我们也推出支援计划,透过政府出资,社会出力,为弱势社羣开发流动应用程式。我们推出嘉许计划表彰积极使用IT的长者,鼓励更多长者使用IT。

  全赖社会各界同心协力,过去数年间,弱势社羣应用IT的情况有明显改善,但要实践每个人都能「善用科技,提升潜能」的愿景,仍然要大家一同努力。

  相信在座青年朋友都是IT达人,因此我呼吁大家积极帮助一些需要特别支援的人士应用IT,例如指导身边的长者使用手机和上网,以及教导邻家的小朋友正确使用互联网等。

  今晚大会将会表扬数十名积极参与数码共融活动的青年义工。我特别向这群朋友致以敬意,希望他们可以继续起带头作用,吸引更多充满热诚的青年人,积极投入「共融」的行列。

  我期望藉着青年人澎湃的动力、社会各界的凝聚力,以及香港本身的科技优势,建立新的关怀文化,令香港成为共融和谐的智慧城市。事不宜迟,我现在宣布今晚的「数码共融Let IT Play」音乐会正式开始!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多谢!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