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与钢琴家卡拉丝米拉·佐顿合作演出
**********************

  泛亚交响乐团将与钢琴家卡拉丝米拉·佐顿合作,於五月举行两场「烈焰巴黎」音乐会,演奏多首名家作品,包括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后前奏曲》、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及史达拉汶斯基的《火鸟组曲》(一九一九版本)。

  音乐会由叶惠康博士担任音乐总监、曾智斌任首席客席指挥,泛亚交响乐团伙拍卡拉丝米拉·佐顿的钢琴演绎,定能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创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乐团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过几百场的音乐会,并跟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而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更成功地向观众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国际歌剧杂志《Orpheus》(二○○九年)曾以头版文章介绍指挥曾智斌,并用标题「多才多艺来自勤勉、纪律和敬意」来形容他。这位出生於香港的指挥兼钢琴家,十六岁时考获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演奏院士文凭,其后在美国贝勒大学取得音乐学士学位,及於维也纳音乐及演艺大学获艺术硕士学位。二○○七年在知名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国际青年指挥家比赛赢得冠军后,从此展开乐团指挥的事业。曾氏曾为德国吕贝克剧院替华格纳的《指环集》担任助理音乐总监,亦曾任德国弗莱堡剧院的首席指挥。二○一三年,曾氏当上世界知名的维也纳儿童合唱团的驻团指挥,率领该团演出、於维也纳的皇家教堂举行的弥撒中献唱、以及到世界各地作巡回表演。

  卡拉丝米拉·佐顿生於保加利亚瓦尔纳一个俄罗斯与保加利亚裔家庭,她曾赢得多个著名的国际奖项,包括卡塞拉国际钢琴比赛、卡沙格兰狄国际钢琴比赛及赫斯乔国际音乐比赛。她亦曾代表奥地利参加里约热内卢国际钢琴比赛,勇夺桂冠而回。佐顿曾在欧洲多个主要城市以至世界各地作独奏及合奏演出,获得极佳的口碑;维也纳的Gramola曾出版她与却茨贝格合作灌录的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集》。佐顿现为美国贝勒大学驻校艺术家兼钢琴教授,又经常获邀到内地、日本、韩国、台湾的著名大学主持大师班。

  泛亚交响乐团「烈焰巴黎」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五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五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45.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