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接受申请
*************

  食物及徖生局邀请非牟利团体,就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辖下的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及种子拨款计划,提交拨款申请。

  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旨在透过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改变他们的行为习惯,或缔造健康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种子拨款计划则提供非经常开支拨款,以支持在社区发展创新、有效和可持续的计划,特别是以科学方法评估效益,并能提供有关证据的计划,希望透过协助公营、私营和非政府机构建立伙伴关系,组织地区资源,促进社区健康。

  食物及徖生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说:「申请拨款的计划若以健康容易欠佳的弱势社群为对象,或在基层医疗层面推行,会获优先考虑。要使健康促进介入措施取得最大成效,透过专科协作和跨界别合作模式,让公众参与创造有利促进健康的环境,并提升个人掌握和负责自身健康的能力,是成功的关键。」

  此外,有关下列范畴的拨款申请,可获优先考虑:

* 控烟
* 生活模式、营养和体能活动
* 精神健康
* 预防受伤
* 减少与酒精有关的问题
* 推广家庭医生的医疗服务模式
* 提升病人和社区在控制慢性疾病方面的能力及加强儿童和长者预防疾病的工作
* 预防癌症
* 母乳喂哺
* 健康地使用互联网和电子屏幕产品

  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所有申请将由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审核,成员包括医护专业人士和专家、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主申请人须代表非牟利团体或注册社团,或注册非牟利团体属下的组织。成功申请非研究性质的促进健康计划拨款可获全数或部分资助,基金只会提供一次过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种子拨款计划将向成功申请者提供五十万元资助。

  政府於一九九五年设立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旨在加强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的工作,至今已资助了三百多个促进健康计划。

  申请指引、表格及优先课题的内容可於食物及徖生局研究基金秘书处网页下载,网址为rfs.fhb.gov.hk。查询请传真至:2102 2444或电邮至:rfs@fhb.gov.hk。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