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早上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

记者:梁先生,想问昨日落区的效果如何?会否担心接下来都有比较多混乱的情况出现?

行政长官:我们追求民主,在社会上大家都应该有一个民主而又互相包容的精神和文化。大家有不同意见,大家都可以发表意见,落区时有不同意见不要紧,大家都可以发表,双方都要给对方时间和空间表达自己的意见。好像昨日说了落区,官员讲话或当地的坊众讲话,有一些所谓「狙击者」不断,还有一些时候用一些不太文明的说话,大声用自己的声浪来掩盖其他人的声浪,这个并不是一个民主的表现。我们推动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为了香港争取民主。所以,我看如果大家都能够有一个这样的包容而又民主的精神,大家都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向其他市民发表,这个是很重要的。我们都不想每次落区碰到这样的场面,希望大家都能够配合。

记者∶既然落区,会不会考虑也听反对的人的意见?

行政长官∶当然,事实上大家可以看到即使是反对的泛民议员,过去政府官员都一直与他们有沟通的。我们巨细无遗地,不同意见我们都听,至于我自己这部分,我亦很愿意与社会上有各种意见的朋友,包括反对意见的朋友,亦包括持反对意见的泛民议员,用不同的方式来见面。因为毕竟香港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爱护这个地方,我们亦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可以做好二○一七年的普选工作。谢谢。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