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西区一棵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表示,已移除一棵感染褐根病并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位于中西区蒲飞路近士美菲路交界,为一棵约二十米高的榕树,于《古树名木册》内的编号为LCSD CW/4。

  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为该树进行定期检查和护理。在二○一二年,署方发现该树健康情况转差,树冠亦较前稀疏,因此已加强对该树的监察和护理。然而,署方其后怀疑该树感染褐根病,于是在同年十月联同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及树木管理专家小组进行实地检查;基于该树结构稳固,故此建议署方继续监察,并定期喷洒杀菌剂和修剪枯枝。

  及至去年八月,署方再次检查该树时,发现其健康情况未有改善,树木办其后的化验结果亦证实该树感染褐根病。康文署于今年一月再次联同树木办及树木管理专家小组实地检查,确认该树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已无法复原,且整体结构受损,存有潜在倒塌危险。

  由于该树位于交通繁忙路段旁,为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预防褐根病的扩散,署方在谘询树木办的意见后,决定尽早移除该树。

  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