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整笔拨款两个委员会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九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四名现任成员。政府并委任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正、副主席及四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两名现任成员。以上任命任期两年,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并由十七名非官方委员及两名官方委员组成。非官方委员中有六名成员为独立委员,其余十一名委员均具有整笔拨款的相关背景,如非政府机构管理层、服务使用者和员工工会。

  九名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新成员为陈绮贞、周贤明、郑诗韵、熊运信、李正仪博士、李兆香、伍佩玲、冼建明和司徒永富博士。

  陈绮贞(别名陈珐荃)为救世军护老者协会的资深会员,并曾出任该协会主席达六年。

  周贤明为香港基督教播道会联会社会服务总主任及幼儿学校执行校董,现时出任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督导委员会委员,及处理铁路方案反对意见聆听委员会召集人。

  郑诗韵为众智亚洲集团首席执行官,现时出任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委员。

  熊运信为李伟斌律师行合伙人及香港律师会会长,现时出任为无律师代表诉讼人提供法律意见督导委员会委员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委员。

  李正仪博士为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总干事,现时出任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及标准工时委员会委员。

  李兆香为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前公司秘书。

  伍佩玲为香港青少年服务处总干事,现时出任边缘青少年服务委员会委员。

  冼建明是香港复康机构工场导师会副主席,现为关爱同行会及公务人员总工会成员。

  司徒永富博士为香港树仁大学工商管理学系系主任(行政)及副教授,现时出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及雇员补偿援助基金管理局委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张国柱、李道生、游秀慧和郁德芬博士四名现任成员。

  至于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政府委任现任委员戴乐群医生为主席,及现任委员王舜义为副主席。

  四名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新成员为欧阳丽玲、陈伟明、方纬谷和黄家宁。

  欧阳丽玲为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区行政总裁,亦为非牟利团体「书送快乐」的创办人之一。

  陈伟明为荃湾区民选区议员,现时出任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及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荃湾及葵青区家庭及儿童福利服务协调委员会委员。

  方纬谷为龙炳坤、杨永安律师行律师,现为上诉委员会(房屋)委员。

  黄家宁为庭恩儿童中心创办人及Confiserie Benji公司执行董事,现为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

  政府亦同时再度委任邓丽华医生和李刘丽卿两名现任委员。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根据二○○八年十二月发布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检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于二○○九年四月重组,以加强督导委员会的角色和组成。除了监察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况及找出尚待改善之处外,督导委员会也监察《检讨报告》的建议的推行情况,并促进社署、非政府机构及其员工和服务使用者之间对推行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资讯与经验的交流。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乃根据《检讨报告》的建议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处理与整笔拨款有关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机构未能妥善解决的投诉。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亦会向社署汇报其决定和建议,以便社署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改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
社会福利署署长

非官方委员:
欧楚筠
陈美兰
陈绮贞
周贤明
郑诗韵
张国柱
蔡海伟
熊运信
李正仪博士
李小聪
李兆香
李道生
伍佩玲
冼建明
司徒永富博士
游秀慧
郁德芬博士

官方委员:
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福利)1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

  由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
戴乐群医生

副主席:
王舜义

委员:
欧阳丽玲
陈伟明
邓丽华医生
方纬谷
李刘丽卿
黄家宁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