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岁男子。

  该名病人於四月五日因长期病患,入住一间私家医院。他於四月十五日出现发烧和咳嗽带痰,昨日(四月二十日)转往另一间私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临床诊断为肺炎,他现时情况严重。

  他的尿液样本经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正与有关私家医院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以调查可能的感染源头,并会到医院及病人的住所抽取水样本和环境样本进行化验。」

  发言人表示:「由於退伍军人杆菌可在环境中广泛存在,调查仍在继续。」

  退伍军人症的潜伏期一般为约二至十日,部分免疫力弱的病人在感染后可能较迟才出现病征。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